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走好“四下基层”群众路线 搭建退役军人“连心桥”

来源: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殷小叶 发布时间:2024-02-06 08∶30
字体:【 打印

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,是解决政策落实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的关键举措。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牢牢把握“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”总体要求,以“四下基层”为抓手,聚焦中心工作,通过再宣传、再走访、再强化,打通服务退役军人“最后一公里”,搭建与退役军人的“连心桥”。

强化宣传,让党的政策走进千家万户。为了提升退役军人的政策知晓率,实现让政策法规从“声边”传到“身边”。各镇、村(社区)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冬闲时机,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参军入伍、就业创业、教育培训、优待抚恤、退役军人权益保障等内容,通过摆放宣传展板、分发宣传手册、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,开展各类政策集中宣讲活动20余次,受众达1000余人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、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下沉到村(社区)、退役军人家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政策宣讲活动,用退役军人听得懂的语言、接地气的方式,耐心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各类问题,让政策宣传全覆盖、无死角。

坚持走访,让尊崇之光照进老兵心中。坚持日常走访慰问是增进与退役军人感情联系、畅通表达渠道、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桥梁纽带。“老班长,您身体还好吗?生活过的怎么样。天冷了,要多添衣物,注意防寒保暖”。连日来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走访慰问退役军人,了解他们的生活、工作及身体健康等情况,叮嘱他们要留意天气变化和保重身体,为他们送上慰问品。同时,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、优待服务实施项目、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等热点问题,通过深入调研、个别访谈等方式,广泛征求退役军人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意见建议,实现了“干部沉下去、问题浮上来”。

注重实效,让工作难点得到有力解决。用“靠前一步”服务的思路践行为民初心。局领导带领党员干部下沉入户,到一线了解问题,在一线破解难题,在一线紧抓落实。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在经济上给予援助,对有就业需求的提供技能培训、就业和创业机会,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精准、高效的服务。加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力度,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慰问我县困难退役军人50名,捐赠困难退役军人医疗帮扶金50万元。为全县300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医疗保障爱心卡,着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买药、就医难问题。走访慰问驻高、驻训部队和500名生活困难退役军人、执行任务官兵家庭、退役军人典型模范和优抚对象等,送去慰问品(金)18.57万元。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场,提供岗位103个,达成就业意向35人;充分发挥3家省级就创基地和指导专家作用,带动退役军人新办企业、个体8家,筛选推荐新锐创客2名。

下一步,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践行“四下基层”优良传统,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,了解民情,指导工作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,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